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助理应邀参加河南发展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14-10-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9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助理王铮副教授、国贸教研室主任岁磊、金融教研室主任孙植华等一行三人受邀参加河南省发展高层论坛第62次会议,论坛主要围绕着中国经济新常态与河南发展新机遇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image.png

本论坛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河南省经济学学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经济研究中心、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工业化分中心承办。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李庚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宝锋出席会议,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科学院、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州应用技术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学者、部分企业界人士50余人与会研讨,会议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孟繁华和河南省经济学会副会长、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经济研究中心郭军教授共同主持。

会议邀请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占仓研究员做“中国经济新常态与河南发展新机遇”的主题演讲,陈益民、李政新、杜书云、杨迅周、张合林、孙德中、刘美平、樊明、赵志亮、宋伟等专家先后阐述了各自的思想观点。大家一致认为,新常态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5月到河南调研时提出来的,引起党政部门和理论界的热烈反响,作为河南社科界,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并拉近河南实际,研讨如何顺应新常态,特别是注重在中国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积极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战略谋划提供基本的理论和应用政策支撑,与全省人民一道让中原更加出彩。

河南省发展高层论坛是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位专家学者创造科学发展研讨、交流、碰撞、提升的平台,让理论界感知科学、感知实践、感知并定位好自己的研究方向,感知怎样实实在在的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创造出真正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金融教研室: 孙植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