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中天九建朱杰华经理为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eme

为了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的深度开展,加强学校与企业间的沟通交流,管理学院于5月8日下午邀请中天建设集团第九建设公司行政与人力资源总监朱杰华经理,在经管中心双创大讲堂为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做了一场题为《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思维的转变与发展》的专题讲座。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教授,副院长唐云副教授、工程管理专业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讲座由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毛芳芳主持。

讲座开始后,朱杰华经理从工程管理专业的内涵、建筑行业的发展现状、90后毕业生的特点、在职场中的工作需求、转变就业心态的要点、做好职业规划的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事人力资源工作以来的经验总结。朱经理首先讲到了建筑行业正在向智能化、信息化方向转变,企业需要转型,从业者和即将从业的学生也需要跟随行业的变化,调整心态,努力前行。在讲座进行中,朱经理现场还进行了简单的就业心态调查,将在校生的就业心态与初入职场毕业生的心态、成熟职场人的心态进行对比,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就业思维的转变,并未职业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纪德尚院长为朱杰华经理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做总结讲话,对朱经理的讲座表示感谢。纪院长还讲到,讲座为大三学生上了一堂职业规划课,理论与实践结合,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同时鼓励到场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对待毕业与就业。

此次讲座,使在座的师生对建筑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学生既感受到就业的压力,又学习到调整心态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