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经管中心承办外语学院外语原音配音大赛
发布时间:2018-06-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eme


6月8日晚7点,一年一度的外语原音配音大赛在经管中心双创大讲堂正式拉开序幕,比赛由外语学院主办,经管中心承办,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石皓召同志,团委副书记王娟老师以及校企合作单位励步(北京)英语学校的教学总监和部分教学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英语教研室主任张丽梅老师,商务英语教研室代主任熊华霞老师,唐瑜佳老师,外教Jerome和Emma以及励步英语学校的Amber老师。

比赛开始之初,嘻哈社表演的充满浓郁的中国风舞蹈和歌曲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接着石皓召书记致比赛开幕辞,他详细阐述了此次配音大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通过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多投入精力进行课下练习的方式提高专业能力和水平,外国语学院今后将会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练习平台和机会,石书记在表达对评委老师的感谢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励步英语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http://www.shengda.edu.cn/__local/6/8B/2C/FF1467F4D0E5A975ACB0E4D9878_76BBC18F_55E41.png

比赛开始后,经过前期预赛的选拔,本次参加决赛的十二名选手依次上台为自己所选的电影片段配音,还邀请到上届配音大赛的优秀选手再次为大家展示。配音种类多样,有日本动画电影,美国大片,德国浪漫影片,分别展示了不同的语言之美。参赛选手淡定自如,语言流畅,发音准确,将自己表演的角色展现的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他们强大的台词功底。观众们热情高涨,现场掌声迭起。此外,还为大家播放了励步英语老师和我院老师的配音作品,观众们沉浸在唯美的电影画面和老师们婉转动听的嗓音里无法自拔。

http://www.shengda.edu.cn/__local/B/1E/84/3E75748BC21106423524D344FA8_FA9E6A68_668F9.png

经过评委仔细斟酌,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最佳语音奖和最佳表现力奖。选手们的努力也得到了全场师生的肯定和赞扬,他们优异的表现很好地诠释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http://www.shengda.edu.cn/__local/8/77/A4/204F8BDFCAF25A0A2E80723E46B_DBB5A434_57005.png

本次配音大赛使参赛者在模仿声音的过程中,熟练掌握语言运用技巧,在巩固基础的同时提高自身语言表达能力,感受不同的语言文化,更激发了英语爱好者的学习兴趣。

( 杜梦瑶/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