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双创大讲堂举行众创空间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eme

127日下午,双创大讲堂举办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的众创空间建设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特邀洛阳理工学院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雷海栋主讲。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副校长吴益民、发展规划处处长沈定军、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王铮出席报告会;双创学院、会计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王铮主持。

                 

雷海栋副教授以“紧紧依靠高校智力资源与人力资源优势,助推区域双创战略升级发展——高校众创空间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作专题报告。雷教授围绕“高校为什么建众创空间?”“众创空间建设对学校长期发展的意义、价值?”“高校该如何建众创空间?”“高校该如何用众创空间?”三个基本问题展开本次讲座,提出了众创空间建设的“五众”理念,即“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同时从“建设高校众创空间的意义”“高校众创空间的建设思考”“依托众创空间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他强调,双创教育需要融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要符合学校历史传统、文化特色、精神品格,因地制宜、有特色、有差别的开展。

此次报告视野开阔、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对于师生认识众创空间、了解众创空间,对于学校建设众创空间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报告会对于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拓展创新创业思维,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也具有重要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