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跨专业综合第一期课程开课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2019年9月2日,本学期第一期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三楼开课,参加本次课程的是来自16级金贸学院金融贸易专业1—4班,金融贸易专升本1班的287位学生。该课程由金贸学院何伟院长,张聚伟老师,徐娜娜老师主讲,课程日期从9月2日至9日共7天,分为两个实训环境,学生们将通过竞选动员、海报制作、线上运营、线下讨论等方式,体验企业招聘组建,工商注册,试运营,模拟运营对抗等环节。

该课程打破了传统授课模式,把学生分为制造业、供应商、贸易等核心企业和工商、税务、银行等外围企业,在模拟企业运营的情境中自主经营,最终完成10个季度的企业模拟经营并提交实验报告。

在掌握企业经营决策、企业沙盘模拟、创业管理等课程的理论和知识的基础上,在开放、探究的氛围下,学生们在本次课程中体验仿真商业环境下的企业登记注册,战略制定,经营管理全过程,在体验中学习,在对抗中成长。在企业竞争协作的氛围中,积极主动地学习经济管理专业知识。

本课程不仅增强了学生现实市场环境的认识,获得了对各企业岗位的全方面体验,还培养了学生的沟通技能和管理意识,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