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双创大讲堂举办CDA实习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9月19日,为期3天的CDA大数据分析毕业实习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双创大讲堂隆重举行。金贸学院院长何伟,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孙知华,经管之家院校事业部总监任重开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同学们情绪高涨,气氛热烈。

孙知华主任主持开班仪式

何伟院长为大家讲解毕业实习的意义、作用,CDA的优势并明确实习纪律及评分标准

任重开总监分享大数据发展前景分析,介绍实习内容

本次实习在综合实训大楼A104、A105、A210教室集中进行,由金贸学院和经管之家老师共同指导。参加此次实习的是金贸学院商行、经济、国贸专业的200余名学生。CDA数据分析师指在互联网、零售、金融、电信、医学、旅游等行业专门从事数据的采集、清洗、处理、分析并能制作业务报告、提供决策的新型数据分析人才。此次实习是金贸学院培养具有“经管交叉、文工结合、跨界融合和多元视野”素质毕业生的重要手段,是毕业实习的必修环节。

培训内容涵盖Excel数据分析,Power BI商业案例等,学生们将通过分组协作的过程,根据老师指导完成对企业实际数据的模拟分析,锻炼数据分析应用能力,增进对大数据分析、金融大数据等领域的认知。实习实训成绩由实训报告和结业答辩两部分组成,根据学生的实习成绩选派优秀学生参加为期三个月的全脱产集训培训,学习掌握Tableau可视化等必备技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数据分析师。

此次实习培训班必将锻炼学生的数据分析能力,把知识与实践进行有效结合,提高学生自身竞争力,为毕业生成长成才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