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赏唐诗美学,弘传统文化 ——管理学院在双创大讲堂作“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为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2019年11月25日下午2点在双创大讲堂举办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请当代青年学者、作家、诗人、编剧程韬光来校作报告。许广庆老师,新生导员郭梦珂、郭子良及2019级旅游管理本科一班和工商管理本科二班的同学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活动伊始,许广庆老师简要致辞,并向大家隆重地介绍了程韬光先生。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

程韬光先生向在场同学们讲述了诗仙李白的生平与成就。讲述少时李白的顿悟“铁棒可磨针,读书有何难?”使他成为一代文豪的故事。接着程韬光先生谈到李白的少年精神、文学素养、人格特征和思维方式使他在盛唐时期成为诗人中的诗人,群山之巅。并评价道:李白的独特人格魅力诠释了他一生中最珍贵的品质—豪放与潇洒。

此次报告会的圆满结束,不仅使同学们对唐诗美学有更深的了解,而且使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到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价值理念;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浓郁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精神的熏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更是发扬者。同学们更应树立了解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自身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知感和自豪感,永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