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中心制度
规章制度
今日热点
中心制度
桌面虚拟化资源运维制度
发布时间: 17-10-19 责任编辑: eme

一、虚拟机软件安装制度

1.所有虚拟机在每学期开学前一周之内,按照本学期教学软件需求进行整体克隆维护。

2.开学后,如有教师因授课需求需要安装软件,教师应在至少提前两周向实验技术科提出书面要求,并提供软件安装介质。实验技术科桌面虚拟化管理人员应协助任课教师在实际授课前一周对有软件需求的虚拟机进行整体安装部署。

3.每月的第一周周末,由桌面虚拟化管理人员负责对所有虚拟机进行系统维护或升级。

二、虚拟机日常维护制度

1.虚拟资源中心运维人员每天对虚拟机进行随机抽样检查,当发现问题或用户反映故障后,将故障现象进行详细描述记录,并送报实验技术科科长签字归档。

2.技术人员发现或收到故障申报后,针对故障描述进行分析,并携带工具到达现场进行检修:

(1)硬件故障:当判定为硬件故障问题时,应在当天进行硬件检修并解决问题。如因硬件设备已经损坏无法解决,应及时与有关维修站联系进行硬件更换,更换硬件工作应在报修一周内完成;

(2)软件故障:当判定为软件故障时,应在到达现场时进行软件调试,如调试后仍无法解决时,应在当天对出现故障的软件进行重新安装;

(3)系统故障:当判定为系统故障时,应在到达现场时进行系统调试,如调试后仍无法解决时。机房管理人员应当天对出现故障的计算机进行系统克隆维护;

第三条 桌面虚拟化管理人员应根据实际排课情况,定期对瘦客户机进行检查维修。

附件1:教学软件安装/更新申请表

附件2:教学软件帐号申请表

附件3:实验室云桌面安装软件申请表

201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