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今日热点
通知公告
关于第四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衍生品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12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为了促进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师生友谊,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第四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衍生品知识竞赛通知将于2016年3-5期间开始报名.

“中金所杯”知识竞赛主要涉及各种金融及衍生品知识,尤其是不同类型的期货期权如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外汇期货、利率期货、股指期权等,该赛涉及知识内容广阔,且影响波及面宽、行业知名度高,社会反响度热,是一个全国性的高校大学生知识竞赛。

该赛分为初赛(网上竞赛)和复赛(集中竞赛)两部分,初赛采取线上答题方式,将在2016年5月18日至22日举行,复赛采取现场机考方式,将于2016年6月5日进行主办方将,根据复赛入围人数在主要城市、大学城、高校设置考点,安排入围参赛者就近参赛,将于2016年6月初旬进行。

由于赛项规定了各学校参赛队的名额上限,各学校可以组织校内选拔赛,选拔优秀队伍参赛。学校参赛队名额的确定由各学校或学院相关指导老师负责,希望各高等院校单位密切配合,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力争上游,推动各高校大学生金融知识的延伸与发展。

请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组织代表集体,按时报名参赛!

发布单位:经管实验教学中心

助理组 徐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