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平台 > 跨境电商实验教学中心
跨境电商实验教学中心
跨境电商实训中心介绍

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跨境电商实训中心

一、总体情况

◆ 组建历程

围绕学校“地方性和应用型”办学定位,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学校社会化服务能力,对金贸学院和商学院的实验室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建立了跨境电商实训中心。目前面向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广告学等6个专业近4000多名学生;实验用房使用面积1740平米,设备台件数617件,设备总值417万元;实验课程数27门,实验项目数135个,实验教学资源20套。

◆ 中心结构

 


二、实验教学理念与建设思路

实验教学理念 知行合一,能力为尚,积淀特色,共享协作,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高协调发展。

建设思路:围绕实验教学理念,以学生为本,以技能训练为基础、以能力培养为重点、以素质培养为拓展,“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有机衔接”为直接目的,以完善实验教学体系、加强资源条件建设、强化教学运行保障为主要措施,最终达成人才培养目标。

三、实验教学体系

以电商人才的能力培养目标为基准,按照跨境电商业务系统链,将实验教学体系整合为:模块化、多层次、相互衔接的课程体系

 

 

1   电商人才能力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