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校企合租 共促发展——河南顺丰速运在经管中心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eme

为凝聚学校与社会的力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的渠道,同时也为企业招募优秀人才,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我院与河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5月9日上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与河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在经管中心创业大讲堂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我校校长郭爱先教授、商学院院长孙卫东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宋维清、商学院副院长田振中教授等校方代表以及河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豫北区总经理顾梦杰、豫北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赵济民、人才管理经理梅力涛等企业方领导。仪式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宋维清主持。

首先校企双方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以及“人才培养基地”“实习实训基地”的受牌仪式,之后河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豫北区总经理顾梦杰开展了名为“梦想速达未来”的讲座,就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培育人才理念、公司文化等方面做出详细阐述,得到校领导及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

郭爱先校长在仪式上宣布,经学校研究决定,将聘请顾梦杰为学校客座教授,长期为学校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咨询和支持。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能够认真学习研讨,深刻领会职业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实现途径,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专业知识技能,在合作办学的平台上,相互交流、努力学习,为学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双方将共同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创业基地,围绕学生就业、创业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由校企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设置课程、编制教材及企业选派资深人力资源主管来学院授课教学及组织学生到企业定岗实践实训。根据企业岗位需求,有针对性进行岗前培训,提前接触企业文化,使学生尽量缩短与企业距离,能够很快融入到企业,这对企业前置人才培养计划和提升人才战略规划具有高瞻远瞩的实践意义。

与河南顺丰速运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今后我院将与顺丰速运持续开展深度合作,这将推动我校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及其专业群取得长足的发展,进一步完善“应用型”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快推进“实践教学”建设的实现步伐。也标志着我校在为服务地方经济贡献力量目标的过程中,踏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