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今日热点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7郑州升达学院第二届校级“金融ERP——商业银行经营沙盘模拟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为全面推动我校“一纵三横”;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教学改革,加强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特举办首届校级;金融ERP商业银行经营沙盘模拟大赛

一、大赛主题

探银行精管之路,战金融沙盘之巅

二、组队方式

大赛以团队方式进行,自由组队,每队参赛选手6名。参赛选手应为本校在籍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队伍成员需至少来自两个专业。

三、竞赛内容

商业银行经营沙盘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让学生通过游戏体验现实银行之间的经营与竞争。参赛队根据大赛发布的运营规则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商业银行8期运营模拟。模拟内容包括商业银行战略规划、资本管理、风险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全面预算管理、资金市场交易等商业银行主要运营管理活动。比赛中,每个团队分别代表一家虚拟的商业银行。每家虚拟商业银行中设置计划财务部、公司业务部、风险管理部、金融市场部等四个主要部门,每位成员分别担任一管理角色,包括行长、计划财务部总监、公司业务部总监、风险管理总监、金融市场部总监等。团队除了需要完成8个会计年度的商业银行经营活动外,还需要在市场、客户、资源等方面开展对抗与较量。

四、竞赛要求

1.参赛选手应自觉遵守大赛纪律,文明参赛。

2.参赛选手应提前10分钟到达赛场,凭参赛证、学生证检录,按要求入场,不得迟到早退。

3.在竞赛过程中,如有疑问,参赛选手示意裁判,由裁判按照有关要求及时予以答疑。

五、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与方式

1.报名时间:2017年12月4日2017年12月15日

2.报名方式:电话报名或现场报名

(1)电话报名联系人:王老师,电话62436354。

(2)现场报名:规定时间内将报名表的纸质版送到综合实训大楼203实验管理科办公室。

(二)赛前培训

1.培训时间:2017年12月20日(具体培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培训内容:比赛规则和沙盘操作流程

(三)比赛时间

2017年12月25日

六、奖项设置

1.团队奖

  • 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2.个人奖

  • 最佳运营行长2名

  • 每位参赛学生将获得参赛证书

附件1:沙盘规则

附件2:报名表

郑州升达经贸学院经管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