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化平台 > 虚拟化平台
今日热点
虚拟化平台
虚拟化平台

image.png

企业级桌面云解决方案Horizon View,可以支持最终用户安全灵活地访问其虚拟桌面和应用程序;底层利用服务器虚拟化vSphere for Desktop(以后简称vSphere)以安全托管服务形式交付桌面。Horizon View具有极强的可扩展性和可靠性,它使用基于Web的直观管理界面创建和更新桌面映像、管理用户数据、实施安全策略等,从而实现管理和监控数以万计的虚拟桌面和应用。

上图为Horizon View的架构图,Horizon View系统构建于vSphere基础架构之上,它采用基于服务器虚拟化的桌面发布和应用发布两种模式,为每个不同权限级别的用户提供各自的客户端工作环境,包括用户日常所使用的应用和桌面工作环境。

Horizon View架构包含以下部分:

1. View客户端:用户可以通过View客户端,连接到View连接服务器,使用分配给自己的虚拟桌面或虚拟应用。View客户端软件支持安装在PC或者瘦客户机上。

2. View连接服务器:对用户发起的View客户端连接请求进行管理,帮助用户和相应的虚拟桌面或虚拟应用建立连接。View 连接服务器还提供了以下管理功能:

1) 用户身份验证。

2) 授权用户访问特定的桌面、应用和池。

3) 管理本地和远程桌面会话。

4) 支持单点登录。

5) 设置和应用策略。

3. View Composer:View Composer 使用链接克隆的技术生成用户的虚拟桌面,采用这种技术,生成的所有虚拟桌面共享一个基础映像模板,因此虚拟桌面存储成本明显降低。并且,由于虚拟桌面共享一个基础映像模板, 通过更新基础映像模板就可以达到快速部署、更新补丁程序的目的,用户的设置、数据和应用程序均不会受到影响,大大降低了运维成本。

4. 桌面VM:承载桌面发布的虚拟机。

5. RDS主机:RDS主机提供了创建虚拟化应用的功能。虚拟应用创建之后,通过View连接服务器将虚拟应用发布出去,然后使用View客户端实现用户对所需要应用的访问。

vSphere平台:物理服务器安装vSphere后,以虚拟机的形式提交给上述组件(View 连接服务器,View Composer、桌面VM及RDS主机)使用jies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