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今日热点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银河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路演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30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推动青年学生“金融创业梦”计划,搭建金融界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由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银河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

一、大赛主旨

在开发证券分析、操作潜力,促进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向金融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和人才输送。

二、大赛时间

本次大赛将于2016年10月10日至12月30日举行,

三、大赛内容、形式

通过同花顺模拟交易平台进行模拟交易。比赛共分为两部分:

(一)个人赛

个人赛参赛选手可关注“银河证券服务”公众号、下载同花顺app、或登陆比赛官网进行报名,通过同花顺模拟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交易标的为沪深A股,起始资金为100万元,比赛排名以收益率指标进行排名。

(二)团体赛

团体赛由在校大学生组队报名参赛,参赛队伍可在“银河证券服务”公众号或比赛官网下载报名表,由院系盖章后发送至比赛专用邮箱完成报名。

团体赛的竞赛内容为模拟量化交易,投资标的为沪深A股,起始总资金为1500万元,主要形式包括撰写策略报告、量化交易平台编程及回测、实时数据模拟交易(不允许手动调仓)等。

通过向在校大学生们提供一个与真实市场同步且无实际投资风险的模拟交易平台,帮助同学们接触市场并提升将金融理论知识运用在实际投资操作中的能力,有利于我系师生更好的开展课外设计和社会实践相关的竞赛项目,以赛促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使学生积极地把理论运用于实践,从而有效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应用能力,有利于培养金融专业应用型人才。

希望各高校院系要积极发动和配合,组织广大学生参与比赛,全面打通学校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的通道,全方位提升学生们的专业素养,特此通知!

发布单位:经管实验教学中心

2016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