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日本文化室举办首届茶会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郭梦晓

6月14日下午,日本文化室举办日本文化社团活动。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茶道社团在外教大山直子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首届茶道报告会,向日语专业的同学们展示茶道社员这一年的学习成果。日语专业的张峰老师和张宝红老师也受邀出席。

此次茶会分为两场,第一场在下午的3点至4点,由18级的五位茶道部成员承担演示任务;第二场在下午的5点至6点,由16级的三位茶道部成员承担演示任务。

第一步叠茶巾,擦拭茶具茶勺等;第二步在茶碗里放两勺抹茶,倒入适量开水;第三步沏茶,用茶伞先将茶搅拌均匀,直到抹茶与开水完全融合,然后再用茶伞将抹茶表面泡沫打匀,最后收尾画“の”;第四步右手端茶碗放在左手上,顺时针转动茶碗,将正面朝向茶客,右手端茶碗放在客人面前。

茶道部同学们身着和服,动作沉稳,在一方小小的茶室向同学们展示了日本茶道的文化内涵,赢得了大家的赞赏。下午18时,茶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