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双创大讲堂隆重举行外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9月19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暨2018-2019学年“闪光党员”表彰大会在双创大讲堂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梦教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职正路同志、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石皓召同志、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统战委员崔瑾英同志、外国语学院行政秘书兼党总支纪检委员惠凯赟同志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为了表彰先进,激励士气,鼓舞干劲,全面提升师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服务意识和模范意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良好基础。党总支首先对2018-2019学年“闪光党员”进行了表彰。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闪光党员的先进事迹视频,学习了这些“闪光党员”的优秀品质,激发广大师生党员“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责任和使命。

表彰结束后,校党委宣传部职正路部长首先代表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发表讲话,他对外国语学院前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和肯定。接着,对外国语学院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是要开展好扎实的宣传推进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二是要扎扎实实,措施到位。以稳健的节奏和有效的措施,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建立机制,长期不懈的抓好主题教育,持续提升党员队伍的战斗力。

随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石皓召同志向党总支全体与会人员宣读了《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传达了学校党委召开的主题教育动员会上领导的讲话精神,对全体与会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识到此次主体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行动上主动积极,端正学习态度。三是学习上结合实践,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工作中,推动各项教学、管理工作的开展。努力达到校党委张德伟书记在全校动员会上提出的“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照检视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工作目标。

按照总支部署,广大入党积极分子也将部分参与到此次主题教育工作中,提前接受相关的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此次动员会的胜利召开,使外语学院广大党员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的任务、目标、要求,为此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