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期货知识进校园暨第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宣讲会在双创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9月28日晚19时,期货知识进校园暨第三届“郑商所杯”高校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宣讲会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双创大讲堂圆满召开。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贸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同学的积极参与下,中粮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监马阳光先生、副总监张镇先生、高级经理余卓远先生与各位莘莘学子一同度过了一个学习期货知识的美好夏夜。

宣讲会伊始,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老师重申了郑商所“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的意义,对参与“郑商杯“”模拟知识竞赛的学生表示支持和鼓励,深切希望广大学子多了解期货,了解国内金融市场发展,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并与未来的工作和实践进行有机结合。

随后中粮期货副总监马阳光先生介绍了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情况。郑州商品交易所于1990年成立于中国郑州,对于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资本市场体系,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第三届“郑商所杯”的大赛规则,报名方式,大赛流程,奖项设置以及往期大赛的参赛与获奖情况。马阳光讲师运用风趣的语言,将大赛的基本情况简单明了的进行介绍,使同学了解到了大赛的流程以及参赛的意义。

图:讲师马阳光讲解“郑商所杯“大赛简介”

紧接着中粮期货副总监张镇生动讲解了期货交易的起源,发展,经历了从现货交易到远期交易,最后到期货交易,它是人们不断追求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与风险的结果,是现代发达的市场经济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结合自己一直以来的理解,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期货基础知识以及对交易的认识,同学们在轻松地氛围中加深了对期货的理解和认识,对于期货交易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讲师张镇进行期货基础知识及对交易的认识的宣讲

本次宣讲会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郑商所杯”的宽广平台,阶段性的总结了学生参加“郑商所杯”知识竞赛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学生们参加期货知识竞赛提供了更多的了解和参与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