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常用下载
常用下载
今日热点
常用下载
金融ERP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 18-09-17 责任编辑: eme


    金融ERP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是基于金融专业学生普遍面临实习难、实习浅、金融企业接收学生少的实习实训困境,面向大金融行业发展的时代要求,着眼于金融混业经营的发展趋势而建立的一个综合性、设计型实验项目。
    该项目充分运用ERP的管理思想和原理,采用团队竞合、角色模拟、任务驱动等多种形式,通过虚拟仿真的教学手段,让学生运作“真实”的商业银行,亲身体验银行的各项活动。这些活动不仅涉及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中的业务层面(如存贷款业务、国债投融资业务、同业业务、资产折旧、薪酬费用、会计核算等),而且包涵银行战略管理、经济资本管理和全面风险管理等银行关键的资源管理和业务决策活动。通过该实验项目的训练,使学生的岗位实务操作能力、宏观分析能力、管理决策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