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今日热点
通知公告
关于“我是中国好公民,传递青春正能量——大学生网上接力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当今社会的发展以及互联网技术的进步,上网已经与我们的生活融为一体。在我们建设和谐社会、和谐学校、和谐课堂、互联网+的今天,互联网技术得到迅速普及并逐渐渗透到生活、学习、工作的各个领域,网络已成为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我们都知道,任何东西都是有利有弊的,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它在给我们生活和学习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网上腐朽落后的文化,对同学们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进行毒害;网上的黄色流毒,对同学们身心进行摧残;网上的暴力文化,对我们的行为进行了错误的引导。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清除不健康信息已成为社会的共同呼唤、改善文明上网环境已成为社会的迫切需要。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营造和谐健康绿色上网的环境尽一份力,使网络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为此我们向全院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充分领会如何运用网络传播规律、激发正能量,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净化网络空间;要充分认识到自己在网络管理和营造网络氛围中发挥何种作用。做到合理运用网络力量,传播青春正能量。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来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网上舆论氛围。

二、从自身做起,在主观思想上建立一道防线,抵制网络上反动、腐朽、不健康的内容对自己精神上的侵蚀,树立与之斗争的信念与决心。遇到不良网站以及不法分子的网络传播,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三、上网要做到“三不”和“三上”,即:不进营业性网吧;不进色情、垃圾网站;不沉迷于网络游戏;健康上网,把网络作为获取知识的园地;文明上网,正确处理上网与学习的关系;绿色上网,熟悉上网的安全通道。

四、共同维护文明网络环境,共同清扫网络垃圾,不制造和传播网络病毒,维护网络安全,不在网上宣传色情、迷信、暴力的内容,不在网上谩骂、攻击他人,注意文明用语,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

五、文明上网,上文明网,上安全网,做有正义感、责任感、上进心的网民。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便约见网友;牢记学生身份,只撷取有益的信息和资料,自觉遵守网络公德,争当新时代的好青年、合格大学生。

六、同学们之间互相监督、互相督促。同时系里还要定期组织座谈会、报告会、小组会等各种形式开展网络文明教育,传播网络文明理念,切实引导大学生形成依法依规上网的现代网络文明新风尚。

七、对网上传播和议论的问题,在等待官方权威谋体的消息之前,不传播、不议论,不信谣、不传谣,不轻易去发表自己的观点。对不确定的信息不转发、不扩散。做到不轻易相信无根据的网络信息,不传播未经核实的舆论内容。做一个有辨别力,头脑清楚的中国好网民。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信守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坚持自尊、自律、自强,努力弘扬网络文明,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上网环境。让我们高举网络文明的大旗,努力促进网上健康文明的道德规范和社会网络文明的良好氛围的形成,追求健康时尚的网络新生活,为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管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