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今日热点
通知公告
网络安全提醒公告-针对目前全球爆发的电脑勒索病毒
发布时间:2017-05-13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组及多所高校官方信息,5月12日(周五),国内多所高校反馈大量学校电脑感染勒索病毒,重要文件被加密,攻击者称需支付比特币解锁。类似下图所示:

image.png

根据媒体报道以及对国内多所高校的关注,目前病毒是全球性的,传播十分迅速,影响较大。国内甚至已出现单位全国性断网应对措施。

image.png

针对以上信息,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已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如关闭防火墙相关端口、检查各应用系统服务器以及进行数据备份工作等。

同时,为防止校内出现大面积的勒索病毒传播,现就个人预防措施告知广大师生:

1、备份重要文件(建议在不同的设备上备份)

2、开启操作系统上的系统防火墙功能,设置阻止445端口连接(该操作会影响使用445端口的服务)

3、及时更新操作系统安全补丁,如使用window XP、windows 2003等已不再提供安全更新的操作系统且不会进行系统安全设置的用户,建议升级操作系统到windows 7版本以上。


经管实验教学中心

2017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