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今日热点
通知公告
关于高考期间加强学生管理的规定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eme

5月28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的规定,提出如下要求:

一、高考期间,组织作弊、帮助他人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提供或出售试题或答案、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等行为都是违法行为,一经查出,不仅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一律开除学籍,而且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参与串联聚会、张贴违规广告、散发违规材料、兜售作弊器材及替考助考广告信息、招募枪手、组织替考等违法犯罪活动,一经发现开除学籍,并交公安部门处理。

三、高考期间(6月7日、8日),要坚持正常的教学和集体活动,严格请销假制度,一般不允许请假,确因特殊情况需请假的,应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待核清原因后,方准办理请假手续。请假手续的办理除按常规审批程序外,要经上一级主管领导审核把关,明确去向。对无故未到校、不参加学校统一的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四、坚决抵制网络或社会上存在的、针对有关高考的各种偏激言论、非法集会等偏激行为,做到不支持、不参与、不传谣、不信谣。

请同学们严格遵守上述规定,按照上级要求,做守法大学生。

学务处

2018年5月31日

高考期间温馨提示

专升本考试是由教育部统一组织,省级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的国家级考试。今年我校被纳入2018年专升本考试考点之一,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份荣誉。为做好该项工作,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并注意以下事宜:

一、6月6日、7日,请同学们自觉维护校园秩序,服从地方公安人员管理,进出校门主动出示证件,注意礼貌礼节。

二、6月6日、7日,在时金楼、道镕楼上课各班停课(补课事宜由教务处另行安排),其余各教学楼上课班级仍正常上课,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计划。

三、6月6日、7日,时金楼、道镕楼周边戒严,无关人员不得在附近随意走动、大声喧哗。北区篮球场全天禁止一切体育活动。

四、6月6日、7日中午,龙湖食府二楼餐厅作为考务人员专用餐厅,暂不对其他师生开放(早晚正常开放),其它餐厅餐厅正常开放,为保障餐厅秩序,请同学们错峰用餐(考生11:30考试结束)。

五、6月6日、7日学生宿舍楼不再关门。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告宿舍管理员或校园110。

六、严禁任何人以任何理由留宿校外人员,一经发现按《学生手册》有关规定处理。

七、6月7日高考期间,优先保障考场用电,请同学们予以理解配合。

八、考试期间国旗教育、劳动教育、课堂考勤、外宿检查等三大竞赛工作正常进行。

请同学们提前熟知,做好安排,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