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经管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应邀参加海峡两岸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1-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海峡两岸金融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郑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高校中国文化大学、育达科技大学、西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及金融企业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交流。我校实验教学中心伍绍平教授、王铁林教授及实验教学教师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演讲。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金融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金融专业实验教学改革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金融专业综合改革的思路与措施”、“金融业发展新趋势与人才需求特点”、“金融专业教学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和“实验教学校际协同、校企协同建设模式”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我校的演讲以“建设经管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客观、全面地介绍了实验教学创新和探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应着重解决的问题。与会专家、学者对我校从校情、省情、国情出发,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金融行业为主线,以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为路径,积极推进实验银行、金融ERP、保险精算人才培养基地、现代金融实战训练项目建设,构建特色鲜明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期间,我校教师代表还实地考察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财政税务专科学校等高校的实验教学情况,寻求校际实验教学合作的方式与途径。

             

经管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