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双创大讲堂成功举办知识产权系列讲座之《专利基础知识及技术创新》普及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9月20日上午,由我校科研处组织举办的知识产权系列讲座之《专利基础知识及技术创新》普及讲座,在我校双创大讲堂顺利开讲。科研处赵晓理老师主持讲座。董晓勇老师向来自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的二百余名教师及学生开展专利知识普及。

主持人赵晓理老师向现场师生介绍了我校专利申请的现状,介绍了我校及新郑市有关专利方面的奖励政策鼓励师生积极开展专利申请工作,并对讲座嘉宾董晓勇老师表示了热烈欢迎。

本次讲座,董晓勇老师从专利基本知识、如何进行创新、如何进行方案设计以及专利的申请流程等四个方面,向大家普及了专利的基础知识,尤其是在专利的设计、申请和审批程序方面,举例说明,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董老师表示,高校师生了解了专利知识,在课题、研究论文等立项开题前,可以通过查阅专利文献避免重复研究,节约资源,同时也能借鉴相关技术方法,有利于自己申请专利。

通过本次讲座,我校教师详细了解了关于专利的基础知识和申请流程,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