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跨专业综合第二期课程成功结课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2019年9月22日,跨专业综合实训接近尾声,各企业完成了长达10个季度的企业运营,大家纷纷合影留念,相信本次课程定会成为难忘的回忆。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一周的生产经营过程:

团队组建、工商注册完成后,张聚伟老师为大家明确了各职位职责和软件操作流程。在试运营过程中,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经营规则,交易场面热烈,信心十足。进入正式运营后,问题开始暴露。环境一生产部由于缺乏资金、贷款额度少,没法扩大生产线以及雇佣更多员工,仓储量跟不上生产的原材料数量。而外贸部门则因为广告投入过多,上游企业无法及时供应,导致订单无法按时交付而赔付高额违约金。同时环境二也因为生产部紧急采购,投入生产后成本翻倍,市场限价,入不敷出。问题出现后各企业通过开会讨论和请教老师,及时对企业经营状况进行调整,使生产经营顺利步入正轨。贯穿实训课程的教学讨论大会,总是适时的为各企业指点迷津,激动人心的海报评选也展示了各企业不同的企业文化和精神风貌。

通过整个实训过程中的辛苦付出,想必大家都收获颇丰,也都在实训过程中锻炼了能力,发现了不足。每位同学的努力与付出都值得肯定和鼓励,每个企业加班到深夜的身影都是升达靓丽的风景,希望大家能将所学所得应用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