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总结当下 展望未来(下)——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跨专业综合第三期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29日上午第三四节课,郭晓燕老师主持环境一的实训课程总结大会,23家核心企业、工商局、税务局、银行和媒体全体人员参与。首先郭晓燕老师为大家分析各企业在模拟运营中的一些问题,如:没做好预算、跟不上时间进度。并为各企业发言人确定发言思路。

首先总结的依然是媒体、工商局、税务局、银行这些外围机构。与环境二不同的是,他们的发言更注重收获。工商局局长:实现内外部的有效沟通有利于解决大部分矛盾,提升办事效率,锻炼了表格制作的能力;税务局局长:对于不明白的事项先请教老师,自己摸索清楚后培训组员,三个人都达到了“既是设立专员、纳税专员又是税务局局长”的业务水平,大大提高了业务处理速度。银行行长把自己本周的感悟总结成“小公主到追债狗”的历程。这个过程也很开心,呼吁大家在实际工作中尊重服务业的工作人员。

老师选择郑州诺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格”)、河南省旺旺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旺旺”)、全安原材料供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安“)、郑州悟空优选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悟空”)、郑州东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河南华夏家电生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河南启航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启航”)、郑州万华电子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华”)的代表人员上台总结。其中,诺格CEO说自己最“清闲”,组员太给力,提出“把钱全部花光,实现利润最大化”的大胆想法,成为制造业大亨;旺旺CEO和启航CEO说本企业前期排名靠后,最后一个季度终于等来了翻身仗,不放弃就有赢的希望;全安很好的做到了坚守本心,作为原材料最重要的就是生产,抓主要矛盾;悟空、东风、华夏反省自己没有做好规划,但后期认识到不足后改正后实现了盈利;万华CEO坚持主张“以和为贵”的传统思想,建立长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才能互利共赢。

最后一家贸易企业内容人员指出,四家贸易企业联合,方便统一指挥才能实现能打胜仗。对此,郭晓燕老师表达自己的观点:各行业之间应该是竞争态势,联合容易形成市场的垄断现象,但贸易企业的靠前排名也很令她惊讶。

王军旗老师最后总结,本次仿真模拟与以往不同,更加综合性、专业性、长久性,很好的锻炼学生的人际能力,这节课程带来的思考应该延续到实际工作中。不要担心遇到问题,前途未知但不可怕!

大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各企业完成实训报告册后本次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