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总结当下 展望未来(上)——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跨专业综合第三期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9月28日下午,各核心企业正式运营到第8-10个季度。企业填写每季度的利润表与资产负债表;工商局总结供应链系统第8-10季度的供需情况;税务局审核第8-10季度的应交税额和财务报表,并统计第二年的应交税总额,通知核心企业缴纳;商业银行总结第8-10季度的贷款情况,并协助税务局把第二年的增值税和所得税申报完成。各项工作进行收尾。

紧张又忙碌的企业模拟运营在29日迎来了尾声,上午第一二节课,张聚伟老师主持环境二的课程总结大会并做最后总结、23家企业与工商局、税务局、银行及媒体这些外围机构的全体人员参与。

首先,老师再次强调本课程开设目的:培养学生的工作素质,熟悉公司职能岗位的工作流程及方法,在实际工作中能更快适应工作的调动。

媒体、工商、税务、银行分别进行了总结。对于大家来说,本周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从迷茫的不得要领到逐渐掌握工作方法。从“菜鸟小白”到具备业务能力,掌握数据图表处理方法。感受到所做与所想之间有差距,一定要亲身实践才有深刻的体会。

接下来制造业、供应商和贸易企业分布进行了总结。各公司分享了自己的“致富经验”:1.合理的定价策略。根据需求、研发、投资、和行业表针来商定价格;2.“顾客至上”的理念,合作中形成良好的伙伴关系;3.工作中思路清晰,逻辑性强、善于总结、执行力强。

张聚伟老师对核心和外围企业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大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复盘和总结,也指出了今后工作中需要继续改进的地方,如政府机构的报表设计不合理,没有体现产业总趋势。制造业企业运营过程中,对市场调研不足,盲目投资导致亏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