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校领导莅临经管中心指导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根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及各级政府关于国庆节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我校安全卫生检查工作,为保障安全稳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9日上午学校校领导深入学校各学院、单位对安全卫生工作进行过网式排查,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组分为六组,由校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带队的第五工作组对经管中心的安全卫生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和具体指导。

首先,戎书记传达了董事长以及董事的嘱托,向中心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嘱托大家全力配合学校安全卫生大检查,做好实验室安全卫生自查工作,开展部门安全工作会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在检查指导过程中,戎书记对经管中心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安全无小事,要注意防患于未然。在安全工作过程中,要想在先做在前,对实验室进行逐一排查,消除隐患。在实验室卫生工作上,要注意墙面、地面等卫生死角的打扫,严格要求,落在实处。

戎书记强调我校是无烟校园,中心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认真履行无烟职责。加强督导检查,师生不得在校园内吸烟、劝烟、敬烟,发现师生吸烟要及时制止劝解。加强宣传,健全制度,加强对学校禁烟规范的学习,使每个师生本着对自己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禁烟规范。最后,戎书记向经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了亲切问候,同时勉励假期值班人员,预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充实、健康的国庆节。

根据戎书记的指示,上午10点30分,中心职员开展部门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冯善德主持。会上对假期前的实验室工作进行细化安排,进一步落实安全卫生工作的标准和时间节点。假期期间经管中心在做好实验室设备、水电的安全收尾工作后,按规定封楼。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规范值班制度。

下一步经管中心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和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卫生各项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