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知名心理学专家葛宝岳教授在双创大讲堂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11月26日上午,葛宝岳教授以《压力管理与快乐指数提升技术》为题作报告,为我校教职工进行“减压”,讲座由工会主席张金安主持。

葛教授主要通过改变认知策略和行为疗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专题讲座,首先,通过大量的个案分析、现场实验带领大家从为什么要快乐、缓解压力的策略、情绪管理技术三个方面,学习了大量有效实用的快乐指数提升方法。随后,通过专业有趣的心理实验和测试,葛教授告诉大家压力在工作中是客观存在的,鼓励大家正视压力,转压力为动力,提升工作效率,过有压力的快乐生活。

最后,在场的教职工跟随葛教授做起了快乐操,以愉悦的身心状态结束本次讲座。

葛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座主题贴近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内容生动有趣,我校教职工在讲座中积极互动,受益良多,参会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不仅知道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对压力和自我管理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更加有效的处理方法,使得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能够正确看待压力、科学减轻压力。此次开展的心理专题讲座,对提升我校教职工的心理素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