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2020-2021学年第三期《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梦从这里出发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跨专业综合实训》是经管类相关专业的一门必修技能训练课程,学生需具备很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能力。本实验课程通过仿真演练,让同学们掌握企业经营、商务合作、政务决策等基本技能,参与竞聘上岗、企业创建、团队分工、工商注册、跨专业实训平台试运营等经济课程模拟训练,锻炼学生在仿真环境中运用已经掌握的专业知识。在经营模拟与现实接轨的基础上,真正实现最大真实化的实习。

2020年10月12日,为期一周的《跨专业综合实训》在双创大讲堂拉开了帷幕。本次实训课程由金融贸易学院17商行1班、17金本1班、17金本2以及17金本3班四个班级共计230人参与。

本次会议由张聚伟老师主持,金贸学院何伟院长、徐娜娜老师、李援老师参会。课程期间张聚伟老师用了4个课时分别从:课程环境介绍、实训流程、运营和对抗规则、课程考核等方面细致的介绍了本次实训课的情况,讲解步骤清晰,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记录笔记。

本次实训课除了设置采购、制造、贸易企业外,还包括工商局、税务局、商业银行三个外围机构。在徐娜娜老师的指导下,金本一班金本二班金本三班商行一班进行了激烈的竞选环节。本次竞选环节竞选的职位有工商局局长,税务局局长及银行行长,竞选同学在激烈的掌声中展示自己的风采,各班同学通过微信小程序投票选举,最后由徐娜娜老师公布竞选结果。

会议最后,张聚伟老师总结了本次会议的核心内容,并对课程中的难点和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后由张聚伟老师及徐娜娜老师带领各环境CEO安排实验场地。

晚间,同学们来到实训教室开始实训课程的第一步“工商注册”。在开始阶段,工商局对各公司CEO进行了有关公司注册的培训,CEO表示,虽然第一次接触这样的课程,对课程的认识及操作流程还不熟练,但一定会努力带领团队创造佳绩。

美好的时光转瞬即逝,第一天忙碌的课程也渐渐接近了尾声,今天的课程在老师的带领下,现场气氛显得热烈有序,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蓬勃的朝阳将在这里升起,拼搏的汗水将在这里挥洒,今天让我们扬帆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