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明礼诚信 敬业奉献--会计学院商业伦理与会计诚信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为加强同学们的会计职业道德素养,引导同学们养成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会计学院于11月16日14:30在双创大讲堂举行"商业伦理与会计诚信"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会计学院张新成副院长主持,主讲人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叶陈刚教授。

首先,叶陈刚教授引用习总书记的传统文化观,详细讲解了孝、廉、诚信是商业伦理的基础,更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接着,叶教授从商业伦理的角度出发,告诫同学们应该怎样处理身边事,同时介绍了讲座主题与会计专业的相关性。最后,叶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加强自身专业能力,重视商业伦理,讲究“信内求财,让中取利”,能够在以后职业发展中诚实做人、诚信做事。

此次专题讲座的圆满举行,为会计学子普及了商业伦理及会计职业道德相关知识,提高了会计学子商业道德意识,相信会计学子定会遵守商业道德,诚信对待今后的职业生活。

(会计学院通信部 赵匀雅/文 周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