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我校隆重召开第一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第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2020年12月24日,我校第一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第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综合实训楼双创大讲堂隆重举行。执行董事王新奇、党委书记张德伟、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张其武等校领导出席大会,大会主席团成员及128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副校长张其武主持。

在预备会议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执行董事王新奇致贺词,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重要形式,是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也是广泛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激发教职工主人翁意识的有效途径。我们要紧紧依靠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同心同德,务实创新,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张德伟致开幕词。他强调,教代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民主管理的重要组织形式;工会是党领导的群众组织,是学校党政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学校各级工会,要忠诚党的事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扎实推进“双代会”制度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广大教职工牢记职责和使命,咬定奋斗目标不放松,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务实创新、奋发进取,不断创造无愧于美好时代的、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与新辉煌!

校长郭爱先书面作题为《开放办学特色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十个方面总结了我校在2020年度主要工作所取的成绩,并号召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奋斗目标,坚持开放办学、特色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凝聚众志成城之力,发扬升达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发展和社会发展,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把我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作《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详细总结了2020年工会所做的工作,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规划。他号召广大教职工团结凝聚力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工会会员的主动性、创造性,不忘初衷,牢记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我校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工会副主席朱永恒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提案的征集、分类和办理情况。提案涉及工资福利待遇、辅导员职务晋升、教师发展、职工文体活动等方面,提案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答复率和解决率均为100%。

五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认真讨论,畅所欲言,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在主席团会议上,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

由于工会委员会部分委员职位调整及离职,部分委员不能正常履行其委员职责,大会对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进行了替补选举。经大会选举,王娟、王新平、尹红艳、张红阳、张延霞、高建涛、程敏姿进入第一届工会委员会。

大会闭幕式上,经过对各个代表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校长郭爱先宣读了《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副校长张其武宣读了《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代表们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校长郭爱先致闭幕词。她指出,本次“双代会”是一个集思广益、民主决策的大会,一个求真务实、谋求发展的大会。2020年是升达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是升达人团结拼搏、敬业奉献的一年,也是我校“十三五”建设收官之年。学校在“十三五”期间硕果累,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学生规模与新生报到率、自有专任教师队伍建设、重点学科、图书馆藏书、实验实训场所、校企合作、学科竞赛、学生就业等方面都有很大程度的提升,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河南省平安校园”“河南省第三届大美学工十佳先进单位”“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疫情发生以来,董事会不吝资金为全校师生送温暖;霍金花副省长在今年9月2日莅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说:“升达学院是一所办学时间早、历史长、家喻户晓、知名度高、很多学子向往的高校,是省内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董事会、校党委和行政班子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追求卓越的决心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奋发图强,励精图治,全面推进转型发展、特色发展,继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替补选举王新平同志为工会副主席、程敏姿同志为女工委主任、张延霞同志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宣读了工会委员会会议制度,细分了各工作委员会分工。

本次大会对推进我校民主政治建设,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师生高度关注,积极参与。全体与会代表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围绕大会主题,同心协力,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高标定位,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把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工会张凯/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