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到我校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郑州市委统一安排,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在我校双创大讲堂为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党委书记张德伟主持。

杨福平部长首先回顾了升达学院建校之初的感人往事,指出从曾经的沟壑纵横、荒郊野地到如今的高楼林立、水木清华,升达为河南及省会郑州的文化教育与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已成为我省民办教育的一颗明珠,同时也是联系海峡两岸文化教育发展的有形纽带,是建立海峡两岸团结共赢的一枚硕果。随后,杨福平部长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及海峡两岸关系和郑州的发展历史,详细讲解了“台湾问题和大陆台商”“郑州机遇和人才战略”,分析了时政热点,并结合郑州发展实际,就如何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怎么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出了深入系统的阐述,对我校发展和师生学习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课程内容丰富、站位高远、主题鲜明、解析透彻,既具有很强理论性、学术性,又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给大家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的思政课,让现场的师生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杨福平部长希望升达学院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提升质量为核心,以就业创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以转型发展为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一个根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突出“两个服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师生持续发展),着力“三个提升”(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学校综合治理水平),落实“四个促进”(促进教学条件建设,促进教学经费投入,促进教学管理规范,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实施“五大工程”(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教学保障建设工程,校企合作发展工程,文化育人工程),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建设学生满意、社会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普通本科学校。希望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统一”要求,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希望同学们坚定信仰、担当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文化素养,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家国梦想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孜孜不倦的求知探索,学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实践锻炼中磨砺品格、积累智慧、增长才干,始终向上向善,做志向高远、品德高尚、行为端正、有真才实学的好青年,与郑州一同成长,积极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张德伟书记在主持思政课时要求,广大师生要以此次思政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贯彻落实。广大思政课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为新时代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