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国贸教研室成功举办国贸实训模拟实训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4-11-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国贸综合技能实验室的建立,是为了把所学的国际贸易理论通过模拟练习启发诱导学生的立体思维,最终通过综合实训,实现学生动手能力强,上手快,与实际岗位技能零距离 。

为了检验该实验室的使用效果,10月23日在经管中心主任、金贸系主任何伟教授和王铮助理的带领下,国贸教研组和经济学教研组的所有成员积极观摩了李秋娟老师和卓凤莉老师共同主导的国贸实训教学。

image.png

图1:何伟主任/王铮助理及各教研室老师认真观摩

此次教学是以“第116界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升达分会场”命名的展会主题实训,包括展前-展中-展后三个环节。展前内容包括以学生小组命名的贸易公司制定参展计划书,制定目标,布置展位,邀请老客户进行展前营销等。展中内容主要求学生使用全英文迎接客户参观产品,向客户介绍产品,客户是由其他组成员或者观摩老师担任,并对产品随意提出问题等。展后工作包括小组间的互相交流和学习,主导老师对每小组的实训成果进行点评等。

image.png

图2:展会现场

image.png

图3:学生展前做的公司名片

image.png

图4:李老师做展前宣讲

image.png

图5:展中“客户”咨询“外贸公司”产品

image.png

图6:孙元老师以客户身份考察学生对产品的认识

image.png

图7:卓凤莉老师做实训点评

观摩结束后何伟主任组织全体观摩老师开总结会议,每位老师都发表了对该实训课程的认识和评价,并对今后的课程改革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何伟主任对今后的课程建设提出以下四点要求:第一,要求相关教师进一步完善国贸专业的课程群建设,辅助实验课程的设计;第二,实验实训课的设计应当具有课程性和综合性;第三,分模块分阶段的实训也应当有相对应的考核办法;最后,充分利用校友合作和校企合作。

(国贸教研室 秦锦灵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