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2020-2021学年第二期跨专业实训圆满结束——成功召开学习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9月20日上午十点二十分,为期一周的跨专业实训课程就此结束了,于综合实训大楼304开展了最后的总结大会,分环境一和环境二分别进行。大会的目的不言而喻,既是对一周实训课程得失的回顾与总结,也是对未来规划的期许与展望。

本次大会共分为两个主体,一是外围环境的四家服务机构,分别由新媒体、工商局、税务局以及商业银行共同组成,二是由原材料企业、制造业、贸易企业三大类企业共同组成的核心企业,两大主体就此次课程实训进行总结。

大会在刘丽燕老师对三大类型企业的整体评估中拉开序幕,期间不乏有同学主动分享自身企业的相关经营策略。伴随着老师给出的一个个建议以及改善措施后,大会迎来了主体部分,由服务机构以及核心企业先后上台发言。

第一个上台总结的是由8人组成的新媒体公司。新媒体主要从为期一周的核心企业的运营状态开始讲起,接着又分享了企业的工作日常以及企业自身成果的展示。通过新媒体我们真实的了解到了核心企业日常运营时所遭遇到的种种麻烦以及辛酸与开心等。

其次由工商局上台总结,工商局从大的角度概括了日常企业工作的进程,从开始的企业注册到企业管理规定再到定期的宣传法规,系统的展示了整体的工作情况。

接着是税务局和商业银行,两家机构都是涉及到单据以及资金的机构,因此他们的日常的工作是比较繁杂且要求工作人员十分的细心。两家企业分别以税收以及贷款为主题介绍了自己办理业务时所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明确的建议。

最后是核心企业的逐个上台演讲环节,直至最后大会的结束,三大类型的公司都或多或少的分享了自己公司或者本类型企业的难题和遭遇,针对于这些问题,刘老师与李老师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并做了最后的陈述总结工作。

(第二期新媒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