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2020-2021学年第三期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2020年9月21日,为期七天的《跨专业综合实训》在实训楼双创大讲堂正式开课。此次跨专业实训由管理学院17旅游管理本科1班、19旅游管理专升本1班和19旅游管理专升本2班三个班组成,总计64课时。在李双老师、韦智新老师和王小峰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正式开始《跨专业综合实训》这一课程。

第一部分 动员大会

李双老师在大会的第一阶段详细的介绍了开展本次实训的整个流程与意义。在李双老师生动的解说下,同学们对于本次跨专业综合实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模拟真实的市场环境,在环境中体验多企业、多部门的分工合作,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使学生获取专业知识,无缝对接企业,成为新时代的综合人才。

第二部分 竞选和采访

在老师介绍结束后,同学们开始参与竞选。本次课程的竞选职位有:工商局局长,银行行长,税务局局长。整个竞选过程紧张而又激烈,从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此次课程充满了热情。以下是各位竞选人演讲的精彩瞬间。

(对三位竞选成功者进行采访)

第三部分CEO招聘人员

竞选完成后,CEO们开始招聘人员。招聘过程中,CEO们尽己所能,积极招聘部门所需人员,并为招聘到的企业员工分配合适的岗位。

第四部分 企业文化

企业组建完毕之后的第一项活动是各企业制作属于自己的海报。同学们都十分积极的投入了海报的制作当中,这些海报充分体现了不同企业的不同企业文化。

第五部分 正式工作前的准备

企业组建完毕后就是去工商部门进行验资审计,紧接着去银行开户,纳税申报等一系列步骤。在井然有序的步骤流程下,各位CEO带领员工了解了不同职位应该解决的工作任务,使日后工作可以较为顺利的进行;各企业部门分工协作,使各企业通过了名称预先核准,并在验资后顺利完成了公司的注册登记。

经过一天的实训,同学们不仅增加了全局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也认知并熟悉了现代商业社会内部不同组织、不同职业岗位的工作内容和特性,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学习者与企业实际需求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