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11月12日下午,我校在双创大讲堂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博士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张德伟主持报告会。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出席会议。

李庚香主席从“老家河南、河南老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对河南的重要指示和要求”“牢记嘱托,河南再出发”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进行了深入、精准的解读。他在报告中融入具体详实的案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在深入解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知识点的同时,也教会了大家学习方法,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兴趣高涨,产生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李庚香主席在报告中说,牢记嘱托再出发,奋勇争先更出彩。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更加自觉地运用好“五种学习方式”,进一步站稳立场,吃透观点,用好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张德伟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结合李主席的辅导报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师生学习生活各方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系统科学谋划当前和“十四五”时期的学校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我校特色发展大讨论,为我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单位主管、副主管,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单位科级干部,马院全体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庚香同志现任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十届省委候补委员,十一届、十二届省政协常委,省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曾任省文化厅副厅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务。积极参加党的理论宣讲工作,先后担任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省直组组长、河南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第一组组长等,李庚香同志理论功底深厚,宣讲形式活泼生动,深入浅出,深受广大听众欢迎和好评,是2018年中宣部表彰的全国38名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之一。

(宣传部 魏巍/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