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郑州大学副教授冯婷给我校学生作心理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11月27日下午,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冯婷副教授在综合实训大楼A座双创大讲堂为我校学子带来了一场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调试》的心理报告。200余学生聆听了报告。

冯婷副教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师,同时,她长期在辅导员一线工作20余年,具有非常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

讲座伊始,冯教授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目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她指出,面对社会和学业的压力,目前感到焦虑的学生非常多,有30.4%的学生厌恶学习,有40.4%的学生认为获得人生没有意义,都是在按照别人的逻辑来活,心理健康状况堪忧。接下来,她在人际关系和压力管理两方面和同学们详细探讨了促进心理健康的思维方法。在如何建立良性人际关系方面,冯教授讲述了新型人际关系、亲密的人际关系、建设性的人际关系,她运用发生在大学生中鲜活的例子来告诉大家,新型的人际关系包括不批评、不包办代替、不偏倚,而亲密的人际关系是安全感的需要,良好的人际关系不仅要是亲密且平等的,还要是有建设性的,能够促进人际关系向前发展。在压力与情绪管理上,冯教授教给大家几种方法:了解自己的能力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学会与不同的人愉快相处,建立和扩展心理支持系统,劳逸结合,积极面对人生,做情绪的主人。

冯教授的讲座生动形象、贴近学生生活,让同学们不仅学会了知识,还领略了健康的思维方式,提高了促进心理健康的实操技巧,受到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报告结束后,还有学生意犹未尽,纷纷走上前台,和冯教授深入探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