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健康中心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使大家更多的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12月3日下午2:30分,健康中心在综合实训大楼A座双创大讲堂,开展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和相关活动,场外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小物品和红丝带。场内学生座无虚席,青协主持人宣读艾滋病的起源、红丝带的寓意,以及“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对大学生的教育意义。首先由校团委出一节目“爱国爱家”(手语),表达大学生爱国爱家,积极向上人生观、价值观。第二个环节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由健康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岳桂英主讲,让学生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病毒的传播方式、免疫损害、检测诊断、预防治疗等相关知识,加深学生对艾滋病的危险行为传播方式、可防不可治愈的认知。最后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即活跃了气氛,又增强了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