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信工学院邀请张素智教授到我校作区块链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为了加强对区块链技术的认识,12月7日晚上七点,信工学院特邀请郑州轻工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张素智教授,在综合实训大楼A座双创大讲堂举行了主题为《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信工学院白鑫院长,李学桥教授,部分专任骨干教师以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张教授在区块链方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报告会上,张教授从区块链的内涵与发展、核心构成、发展现状、行业应用以及未来趋势五个方面对区块链技术展开叙述。整个报告会,张教授先是带领大家认识了什么是区块链。区块链不是一项单一的技术创新,而是智能合约、共识机制、密码学等多种技术深度整合后实现的分布式账本技术,是比特币系统的底层技术的集合。接着详细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构成,主要包括密码技术、共识算法、智能合约和P2P网络。然后重点介绍了区块链的体系架构和行业应用。区块链的核心体系架构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层、核心层、接口层和应用层。目前,区块链应用最好的领域当属金融领域,但不局限于金融行业。区块链还被广泛应用于教育行业、健康养老等各行各业。最后,张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前瞻了区块链的未来发展趋势。

学术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张教授的精彩报告不仅使广大师生对前沿学科的区块链技术有了概念理解,更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有了一定了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继续钻研、努力学习,树立参与IT行业区块链建设的决心。

(信工学院秦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