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今日热点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暨“青春寻访行动•我身边的大学生榜样”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唐新惠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宣传我校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发挥抗疫典型事迹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12月10日,我校在双创大讲堂举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暨“青春寻访行动•我身边的大学生榜样”故事分享会。校领导执行董事王新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爱先和相关职能部门主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郭爱先校长发表讲话。她指出,本次宣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和“青春寻访行动”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伟大抗疫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的重要载体。今天做宣讲的师生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升达人的优秀代表。希望全校要以他们为榜样,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心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创造新的辉煌。希望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果,坚持把宣讲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持续掀起树典型、学先进的活动热潮,弘扬践行伟大的中国“抗疫精神”,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我校宣讲团成员会计学院18级审计学本科2班秦广达同学、文法学院17级学前教育本科2班石孟欣同学、金贸学院19级金融工程2班杨亚超同学、商学院17级市场营销本科2班唐雪梅同学、体育学院体测中心主任白洋老师、信工学院辅导员宁珂老师、总务处总务长助理冯亚飞老师依次上台,倾情讲述了他们在抗疫斗争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以白洋为代表的我校教师除了响应教育部“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克服各种困难,创新授课方式,积极搭建云课堂,让同学们在家也能开展学习,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之余,还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宁珂为代表的辅导员老师们在家中仍然坚守岗位,时刻关心学生状况,传达抗疫信息,稳定学生情绪,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和坚强后盾。以冯亚飞为代表的行政职员老师们各司其职,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了校园平安稳定,为顺利开展返校复学做足准备。广大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积极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春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报告会中还特别加入了两个抗疫主题文艺节目,由校团委选送的手语表演《平凡的天使》,从一名援鄂护士的角度切入,生动演绎了我国的医务工作者在灾难面前舍生忘死、最美逆行的英雄故事。艺术学院两名学生合唱了由何虹卫老师作曲的抗疫公益歌曲《有爱一起来》,用生活的真切、生命的伟大诠释了人性中大爱无垠的光芒。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报告会圆满结束。抗疫的精神激荡人心,榜样的力量不断鼓舞我们,在战“疫”中锤炼本领,在奋斗中坚定理想信念,书写新时代升达的华美篇章。

(宣传部魏巍/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